K莫日常小段子01

现实找到的灵感。

———————————



       某日,ko和郝眉去上班的途中准备搭地铁。



       ko突然想起自己的地铁卡没钱了,遂立刻跟身旁的郝眉说,“郝眉,陪我充值下地铁卡。”

       郝眉经一提醒依稀想起似乎自己的地铁卡余额也所剩无几,所以一同到充值机充值。


 

       ko刚掏出50元现金准备充值,左顾右盼的郝眉眼尖看到附近不远处就是一个新型的自动充值机,非常欣喜地扯了扯ko的衣角,建议道,“ko,要不去那台新的充值机充值吧,那里不用拿现金,直接线上支付就行。”

       ko当然是郝眉说什么就是什么,没说什么径直走到那台机子面前。



       ko先把自己的卡放了过去,此时郝眉拿出了x信,ko制止了,按耐住郝眉蠢蠢欲动的手,“不用,我给就行。”


      郝眉放下了手机,过了一会,ko的卡充值成功了,郝眉就放上了自己的卡,此时ko非常迅速地用x信给郝眉的卡支付了50元。



       然而奇怪的是,一秒,两秒,快半分钟过去了,机子的界面毫无反应,完全没有跳转画面。



      两人相顾无言,郝眉默默地点了下余额查询——-没有充值成功。




      “什么情况?”郝眉一脸懵逼,刷新了几次都没看到余额的变动,再过了一会,就看到充值的那个画面突然标上禁止的符号,并上面用小字写着,“此功能现在维护中。”




      ……明明之前ko还能充值成功。


       啊,都怪我不好,要是当时不多嘴建议到新机器充值也没那么多事了。




       郝眉看的气不打一处来,心里忿忿不平:如果是自己的钱就算了,居然敢吞掉我家ko的钱?!

       郝眉瞥见右上角有客服电话,连忙打电话给客服,只听见电话里只有自动回复,气的放下手机,“只听到里面吧啦吧啦说了一堆,说找到那个重新支付的按钮,哪有看到那个功能啊!”



       ko看到炸毛的郝眉,原本还有的一丝因遇事不顺而有点烦躁的情绪立马消失殆尽,瞬间心情变好,他摸了摸郝眉气的翘起来的呆毛,柔声说,“没事,我来试试。”


       ko再次拨通电话,终于在一片嘈杂的自动回复中耳尖听见有说人工服务的功能,和客服洽谈过后,客服回复马上让充值的费用自动退回他的账户,ko整个谈话过程游刃有余,让郝眉的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




       待看到金额退回之后,ko猝不及防地牵起郝眉的手,拿出之前拿出来过的50元,给了人工充值处,回头对郝眉笑,“看来今天,这50元现金是必须要花出来的,你也不要太过意不去。”


       ko看到郝眉瞬间耷拉下来的脑袋,真的整个心被融化了,语气比平时还要温柔,“好啦别不开心,今天给你煮你最喜欢的糖醋排骨怎样?”


       一听到糖醋排骨,郝眉的口水就哗啦一下流出来了,疯狂点头,“好啊!”



      咦……刚刚我在想什么来着?



     郝眉仔细回想也记不起来了,索性将疑问抛之脑后,屁颠屁颠地牵着ko的手臂坐地铁去。


评论
热度(5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