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純愛】k莫溫馨三十題第三十章

這篇文的正片結束了,過幾天還會有一個k莫溫馨菜單和四個番外,還會有自己畫的幾張k莫同人圖


————————

第三十章 百年後用時間見證





            “外公,我还想继续听听太外公和太外婆的故事。”一个看起来面容三十多岁的女子拿了一个厚重的笔记本准备记录。




           


             柯玫延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现今八十七岁,他坐在摇摇椅上看着自家外孙女一脸兴奋的模样不住摇头,“我说外孙女啊,你为什么喜欢听他们的故事呢?”




             外孙女此时笑着解释,笑起来的样子竟和年轻时候的柯玫延有几分相似,都是笑得很有感染力,“外公你知道的,我是职业写手,以前听你说过他们的故事感觉非常有趣,很想记下来写一本小说。”






             记录吗?柯玫延似乎觉得这也是一个纪念他们的好方式,就默许了。




           “外孙女啊,那我上次讲到哪里了?”年纪大了记性太差,庆幸自己还没有老年痴呆,倒还是记得清楚事情,不然呀,就算外孙女有心记录自己也不能详细说出来吧。柯玫延暗暗地想道。






            外孙女翻了翻前面的笔记,然后跟自家外公说,“上次你说了你二十岁那年,有次你父亲出差的时候看的电影《幻想星球2》的小事情,那后来呢?”






            柯玫延仔细回想,“后来啊大多都是日常琐事了,比较大的事情就是我二十六岁那年娶了你外婆冯宣怡,这个你是知道的... ...”




            外孙女点点头,突然面露羡慕的神色,“外公你真长情,居然后来真的和初恋结婚一直幸福到现在,真好。”




           柯玫延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苍老的脸上却满是幸福的喜悦,“你太外公和太外婆也是啊,互相初恋就走到最后了,大概是我们家都长情吧。”




           外孙女轻轻点头,想了想确实如此,接着让她的外公继续说。








            “后来过了一年生下了你妈妈,我和宣怡就给她取名叫柯绍雯,在她二十五岁那年她和你爸爸米泰宇结了婚,二十六岁时候生下了你,就连你的名字米萱格也是我取的呢。”柯玫延将最容易记得的人物关系先说了出来。






            米萱格听到自己的名字,笑了笑,“嗯嗯,外公真会取名。”






            被自家外孙女夸奖的柯玫延有点找不着北,笑得爽朗,“哈哈还是外孙女嘴甜......我讲到哪里了?”仔细回想了下,“啊,后来的事你大多都知道了,后来的话,就是你太外婆,你太外婆郝眉96岁那年生病去世了,你太外公柯欧,在他旁边守着两眼红红的,愣是没有哭,嘴里却念叨着,“我很快就去陪你了。”之类的话,吓得我不轻,但真的过了不久,也许是命运,也许是别的玄学的东西,同年原本健康的父亲一下子就老去了许多,很快也跟着爸爸去了。”








             讲到这一段的时候,柯玫延眼里酌着泪,却没有太多的遗憾,“不过想想我爸我父亲就连去世这一方式也那么恩爱,想想他们也很幸福。”










              听到这里的米萱格也似乎受到情绪的感染,仔细想想太外公太外婆在世的时候,一直恩恩爱爱,很少吵架,确实是幸福的典范。








               待柯玫延把自己带出悲伤的情绪,回过头来好奇地问自家外孙女,“誒,外孙女啊,你说要写关于他们两的小说,那是什么类型的呢?”






               米萱格将笔记本合上,接着回答,“就是很普通的,那种日常。”




               柯玫延不清楚如今大家是否还喜欢看这种平淡的日常为题材的小说,于是带上关心问,“这......看的人多吗?”




               米萱格笑了笑,“我还没发表,估计看的人不多,不过没关系,我觉得太外公太外婆的故事非常有意思,我一定会写完它的,到时候等发表后,我想给外公好好看看。”










               柯玫延轻轻应答,“成,外孙女,我答应你。”










               此时推门声响,一个气质非凡、风韵犹存的妇人对着米萱格道,“萱格,有没有喂你外公吃药呀,你外公身体不好,就不要老是缠着他说你太外公、太外婆的故事了。”




           


               “欸,妈,我知道啦,现在就喂。”米萱格从旁边拿起早就备好的药物和温水,递给了外公,“外公好好吃药早点康复,我还等着外公给我讲好多好多小故事呢。”




               柯玫延摇摇头,觉得真不知道这个外孙女到底像谁,明明自己的爸爸、父亲都是程序员,到他这代也就是有点突变成了数学老师,而他女儿也就只是律师,怎么到了外孙女这儿就由理转文,变成是个爱写故事的写手了,还真是奇妙的基因。


              他慢慢把药依着水送了下去一边摆摆手示意女儿不必紧张,“没关系,我觉得最近状况有好转,说不定以后用药量还可以减免呢。”




                柯绍雯看自家父亲近些日子确实鹤发童颜,气色比较红润,也不敢多说什么,关上门去准备饭菜了。






                柯玫延吃完药物,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外孙女,虽然我出生后的他们的故事较为完善;并且以前他们在世时也老是跟我说他们结婚的那段时间的故事,所以我比较记得;但是他们以前的事情呢?该怎么办?”




                米萱格笑得无奈,“欸,去问的好多好多人,才大概能拼凑出故事前后。问了于惠岚奶奶,才大概知道了原来她的妈妈和太外公、太外婆那时候一起旅游过,还是那么奇妙的一段旅行;问了甄禹鸣爷爷才知道结婚时候的具体细节;問了娄洋爷爷和林徇爷爷才知道太外公太外婆以前玩《幻想星球》的具体事情,知道最多情况的是肖明琮和肖明玥爷爷,他们从他们父母那里从小知道很多太外公、太外婆的事情,似乎是见证太外公、太外婆在一起的见证人,真是不可思议;还有一些是以前太外公、太外婆写的日记;具体大事就是基本可以对上,不过小事的话会有艺术夸张的成分在的。”




                柯玫延理解地点点头,能还原很大部分已经很好了。




                “嗯嗯,外公,我妈叫我去帮忙做饭,等会送饭给你吃,我让我女儿过来先陪你聊聊天。”米萱格叫自己女儿陈妍过来,“女儿,乖,过来陪陪你太外公。”






                陈妍今年才十岁,有点怯生生地打了招呼,看到太外公很和蔼可亲的样子,又带上高兴的情绪跑过来陪自己太外公唠嗑,倒也学到了她母亲的精髓,手里也拿着个小本本。




               她手里还拿着一个洋娃娃,笑着对柯玫延说,“太外公,你闷不闷,闷的话我把洋娃娃借给你玩。”说着将洋娃娃递给柯玫延,不过柯玫延倒没有收。




               “曾外孙女,乖,不用把娃娃借给我玩,你去客厅上,拿那个柜子上放着的小盒子给我就行。”柯玫延招招手,示意陈妍拿盒子过来。




                陈妍乖巧地点点头,很快就把盒子拿了过来,并好奇地问,“太外公,这个是什么?”






                柯玫延怀念地用手指轻轻抚摸着盒子,“妍妍乖,这个别怕,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的猫咪奶茶的骨灰盒,虽然只陪了我五年,但是我对他还是印象深刻,第二次拉斯维加斯旅游的时候我把这个也带过去了的,如今甚是怀念。”




              




                陈妍懵懂地点点头,打开小笔记本想记些什么,只是才十岁的年纪很多生词还不会写,用的拼音代替,涂涂改改,让柯玫延无奈。








                “妍妍乖,把笔记本给我吧。我来记就好。”柯玫延把笔记本拿了过来,老了握笔比较困难,写起字来颤颤巍巍、力不从心,不过还是能从那有些抖墨的潇洒字迹看出以前的柯玫延能写出一手好字。




                陈妍看着自家太外公在非常认真地写字,好似一个认真听讲的孩子,带着一点童稚。于是陈妍大着胆子忍不住问,“太外公,那个......太外婆,她也是跟奶茶去了同一个地方吗?”




                柯玫延听了,愣怔了一下,让陈妍有点担心是不是说错话了,柯玫延倒突然莞尔,“是啊,都是去了“天蓝色的彼岸”。”




                 两年前冯宣怡先他一步而去,如今的柯玫延其实早就知道当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却觉得这个答案更适合跟孩子解释。




                 陈妍觉得自家太外公说的很高深,似乎话里有话,但是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只好点点头。








                 “妍妍,过来洗手吃饭啦!”远处传来米萱格那辨识度很高的声线。




                “好,我这就来!”陈妍站起身来应答,转身跟太外公说,“太外公,我先去吃饭,等等就送饭菜过来给你!”




                 如今柯玫延牙齿老化,吃的东西都要大家处理的仔细后再送给他吃,所以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是除柯玫延外,其余人先吃饭,待米萱格把所有饭菜都切小块后和着煲好的粥一起送去。




                 “快去吧。”柯玫延微笑点头,看着一跳一跃离开的曾外孙女笑得满面春风,看着如今儿孙满堂,柯玫延满是欣慰。








 






                ......










               “妈妈,你来看看,为什么太外公一动不动啊?”陈妍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是隐隐有些不安。




               米萱格抖着手,放在柯玫延鼻下,似乎确认了某事,垂着头,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踉踉跄跄地跑去通知了大家。






               被通知过来的大家面露愁容和哀悼,全场静默。






                米萱格注意到柯玫延手里的本子,上面写的字,“绍雯、萱格、妍妍,勿念。我只是很想他们,去“天蓝色的彼岸”找宣怡,找奶茶,找爸爸、父亲而已。”




               米萱格和柯绍雯聚在一起强忍着泪水,转头对着陈妍说,“乖,妍妍,你家太外公只是太想念其他家人了。”








               ... ...








                一年以后。












                米萱格终于按了“发表”的按钮,将这一年来整理的笔记以小说的方式写完,全程三十四章,发布在锦奖文学网上。






                 在最后想着小说的名字,想了很久,ko....莫扎他,就叫k莫吧?至于除去番外正篇只有三十章,嗯,就叫做《K莫温馨三十题》吧。






                 因为外公那部分比较清楚所以从太外公、太外婆结婚那章开始字数比较多,前面的其余经历靠艺术渲染所以字数较少,希望不会跟事实太多偏差吧。




                 最后,她用自己真名的谐音而取的笔名“觅轩阁”将此小说正式发布出去。






                “外公,你看,百年后用时间见证了你们的人生,我作为一个记录者记录了下来,只是遗憾,你没有早一点能看到。”米萱格心里静静地想着,看着那全家福的照片。

评论(6)
热度(1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