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純愛】k莫溫馨三十題番外01

郝眉1000塊就被人買走完婚啦!

————————

番外01  k莫在遊戲的第二次婚姻





       ko那时候非常淡定但其实语气略带苦涩的说出“我就是手可摘星辰。”的时候,郝眉和ko之间的联系就已经开始往一条紧紧相连的道路上发展了。










       郝眉听到ko说出这句话,莫名觉得内心并没有任何抗拒。










       后来事情发展就是肖奈用1000块“威逼利诱”想让郝眉和ko在游戏里完婚,其实郝眉倒不是贪那所谓的1000块钱,不管是肖奈还是郝眉本人都清楚知道,这个奖励不过是幌子,郝眉本来就对“手可摘星辰”带着逃婚的愧疚以及逃婚之后才后知后觉发现的越演越烈的喜欢、不舍及思念,并且本来郝眉对ko就蛮有所谓朋友好感的:做饭好吃、黑客技术一流、人帅、沉稳冷静、行走的衣架子。这两者原来是一个人的想法在郝眉脑里变为现实后,郝眉却莫名开始心安了:太好了,星辰没有消失没有失望,而是来找我了,他就在我身边……


        郝眉顿时对ko的好感愈加上升,虽然那个时候他对ko还不至于那么快转变为喜欢。但是为了弥补之前自己的行为,只是在游戏里和ko结婚没什么大不了的,郝眉心想。










        所以那天郝眉和ko知会了一声,两人在公司借用电脑,在公司的人的众目睽睽之下,进行婚礼。












        ko其实也有段时间没有登录《幻想星球》了,所以他的上线也引起了朋友们的注意,只是还没等朋友们发来关心,郝眉那时候也登录了游戏,ko其实有点疑惑郝眉这么久没登陆游戏居然没有忘记密码,不过也没有太细想下去,毕竟有一个更重要更让他值得开心的事即将发生,那就是——和他一直心心念念的郝眉结婚,哪怕现在只是在游戏上完婚,也很满足。








        那时候的《幻想星球》的结婚过程是非常繁琐的,并不像《幻想星球2》那样简单,它借鉴了下古人结婚的过程,是有六礼的,分别是: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


        




        纳采就是男方请媒人(在游戏里指相关联的朋友)去女方家提亲,女方家答应后,男方备雁求婚。


        这一步需要的就是朋友的帮忙,还有男方要去副本去抓雁,因为这六个礼节只有纳征是不需要送雁的,上次原本ko就已经捕好足够的数量,但是那个雁是个特殊消耗品,一直没有使用就会过期,所以这次要重新送五次雁的话ko得去忙活好一会了,ko先去忙着去副本刷雁。






        这边夜舟他们注意到一直消失匿迹的嫂子突然上线,惊诧地个个给郝眉发消息。








        危樯独夜舟:嫂子!!!你终于上了!!什么情况!!


        林暗草惊风:嫂子欢迎回来!


        夜来风雨声:嫂子!!欢迎回来!!




        郝眉对待这扑面而来的热情不知如何是好,斟酌了下还是决定把现况直接说出。




        银针凭妙手:额……好久不见!


        银针凭妙手:我回来了,实话实说……我是回来完婚的。




        一话一出,震惊全群。




        危樯独夜舟:[震惊]什么!这么刺激,一回来就是来完婚的!


        林暗草惊风:[惊讶]看来老大是做好准备来了吧!


        夜来风雨声: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老大和嫂子是同时上线的!




   


        于是郝眉和素未谋面的网友们以长话短说的方式商量好了结婚的行程,因为夜舟他们莫名地相信终有一天嫂子会回来的,所以他们几人商量过决定当时结婚准备的资料都保存好不丢弃,没想到真的迎来了这么一天,夜舟几人仍像以前那么熟稔的语气对着郝眉说话,郝眉似乎也觉得一切都没变过,时间并没有在几人的关系身上留下裂缝,郝眉顿时感叹着,好像一切又能回到从前。






         等一切都准备好,ko拿着雁回来了,他带着夜舟他们去了郝眉的家求婚,郝眉毫不犹豫地答应着,这边ko就把手里准备好的雁送给了郝眉。




         接下来的是问名礼节,即男方家请媒人(朋友)问女方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


         于是ko就望向了风雨几人,风雨就问郝眉名字和出生年月日。


         这里当然不是指真名和真的出生日期,只是游戏的网名和在这个游戏玩的第一天日期。


         对面的郝眉在游戏对话框回复:“我的名字是银针凭妙手,出生年月日是[游戏自动记录的xx年xx月xx日]。”


         回答完毕后,ko点点头,又拿出雁给郝眉。








         问名之后就是纳吉环节,即男方将女子的名字、八字取回后,在祖庙(月老)进行占卜。这时夜舟几人从背包里拿出上次婚礼前就准备好的月老占卜好的签,签上面写着的是“吉兆”,夜舟出示给郝眉看,郝眉象征性地点点头,而ko也象征性地送了雁。








          再然后就是纳征,即男方家以聘礼送给女方家。ko这回虽然不用送雁了,但是得送别的东西,他打开了交易窗口,心里却不由得激动,那些多年前攒到的东西终于是送到对的人手里,给郝眉送去了5万幻想币(相等于500人民币,也可以通过打副本掉落的星球币兑换,但100星球币才等于1幻想币)和有增加血量上限和魔量上限的钻石戒指,郝眉看着那个交易记录,眼泪莫名开始在眼眶打转,似乎,这一切原本早就该到来,却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很多东西来的是那么来之不易。








           倒数第二步骤是请期,男方家择定婚期,备礼告知女方家,求其同意。ko决定就今日结婚,拿着雁又送予郝眉,郝眉点头称是。




           最后终于到了最后一步亲迎,即是新郎亲自去女家迎娶新娘。一旦亲迎仪式结束,就表示女方是只能从一而终不可改嫁。郝眉放上嫁妆,然后把新被单铺上床,在等待一分钟(代替要隔日的时间)后,ko送郝眉最后一次雁并迎亲、揭盖头。






           六礼到此全部结束,郝眉和ko进洞房,洞房里面等待一天即可算正式完成婚礼了,当完成到这儿,郝眉和ko像是卸了一个担子,回过神来看了看公司的人,基本等的都快睡着了,估计大家都觉得《幻想星球》的结婚过程太繁琐了点。










           终于弄完了一切,郝眉和ko向公司的各位轻轻鞠躬,算是谢谢公司各位耐心等待婚礼的结束,见证了两人结婚的过程。






           郝眉弄完这一切后象征性地领了下所谓的犒劳,然后就离开了公司,ko默默看着郝眉渐去渐远的身影,心中莫名生出一计,随后又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看了看【手可摘星辰】和【银针凭妙手】正面对面地坐在床上的游戏画面,莫名会心一笑。




           这个场景,真的是等的太久、太久了。




           久到ko已做好备战很久的准备,然而在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找到郝眉也好、和他游戏完婚也罢,明明一开始只是想要那么多,可是ko渐渐却不满足现状了,还想做到陪在他身边,照顾他一辈子……


评论(5)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