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純愛】k莫溫馨三十題番外03

ko當時為什麼來找現實中的郝眉呢?

———————

番外03 k莫在現實的相遇見原因


      


    “嘭!嘭!嘭!”








    待一阵阵烟花声随时间消逝而过,换来的就是ko无声的消寂。而面对着一场只有新郎这一主角在的婚礼,周围的亲友们也是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安慰。


    似乎无情的系统也感受到了这现场异样的尴尬,而后在虚无的上空悬浮着一行大字,结束了这场荒谬的婚礼。








    “因新娘未如约前来,此次婚礼无效。”








     这场主角新娘甚至都没有参与的荒诞婚礼终于到此段落。








     这或许是《幻想星球》网游开服以来第一次遇到最五斗解酲的婚礼——新娘婚礼前夜逃婚,新郎一人却坚持要进行完婚礼,而这个笑话的主角新郎是全服第一而新娘是全服第二的高手,这段被众人看好的感情,两人终究天各一方。








  


      其实当年当郝眉在游戏里第一次结婚前夜逃婚之时,ko当时便心灰意冷,打算一个人将婚礼流程全部走完,一个人孤单地看完独自绽放的新婚庆祝烟花后,便决定从此退游,再也不会上线了。


      当ko强忍着内心的失望手抖地点开聊天列表,准备跟亲友朋友一一道别准备退坑之时,一个信息提示音“当当当”却比他先一步响应。








     原以为会是夜舟他们发来的信息,没想到却是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发来的“贺电”。










    寒莫楼:恭喜。








    看到这句话的ko不禁冷笑,他不清楚这个人是不是故意的。首先他们两人关系不熟——当时要结婚的时候系统会自动给ko和郝眉的朋友列表所有人员发出围观邀请但是寒莫楼并没有来现场,第二寒莫楼没有在他们宣布结婚的时候发出祝福,反而是只有新郎孤单一人看完烟花后的时间才祝福,显得有点故意为之。








     平日高冷的ko是不会理会这一类型的挑衅的,但在现今找不到何处发泄内心的愤懑和失望的ko就这么轻易地“上钩”了。






    手可摘星辰:有事?








    寒莫楼和ko并不熟,说到为何加好友还是因为有一次郝眉看到寒莫楼一人敌对对方一队人这种看似被“欺负”的场面,处于人道主义原则郝眉就带着ko几人一起加入了战斗,最后让对方队节节败退,让寒莫楼脱离这种不公平的局面。


    然后向来和ko一样高冷喜欢遁世离群的寒莫楼居然破天荒地主动加了郝眉等人好友,这个反常甚至让ko有段时间一度以为这个寒莫楼看上了自家的媳妇,直到观察一阵子发现没有异样才放松了对寒莫楼的警戒。


    然而自寒莫楼加了好友以来,他从来没有和ko说过一句话,若不是寒莫楼这次主动发信息来ko都忘了朋友列表有寒莫楼在的事实。






    殊不知寒莫楼接下来说的一段话着实让人匪夷所思。


 




    寒莫楼:我们……做个交易吧。








    这段话让ko神色暗了暗,认真思索起来。






    手可摘星辰:说来听听。








    这下寒莫楼才开始解释这反常事情的来龙去脉,让ko渐渐对一些以前觉得有点奇怪却没细想的细节明了。


    其实是某天寒莫楼带着自己的小号【娄墨邗】打怪的时候不小心拉了boss的仇恨所以被boss怼上了,小号等级比较低本身血皮就会比较薄,所以一下子就被boss重创处于要被boss抹杀的地步。就在这个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巧,那天因为宿友有事出去只有夜来风雨声即冯宇一个人上线,他刚好经过那个副本,一看那场景人道主义忍不住就冒出,所以风雨就很自然地帮寒莫楼小号摆平boss,这一来二去,风雨和寒莫楼的小号就很熟悉了。






     经过寒莫楼这么一说,ko才隐约想起以前风雨是有很开心地说过自己收了一个徒弟,只是因为ko一心只关注郝眉的一举一动,便没有去仔细过问风雨他收的徒弟是谁,其实呢,硬要说,【娄墨邗】这个小号id就是【寒莫楼】倒过来而已其实还是很容易猜出身份,但是可能风雨的语文水平不是特别好吧,不知道邗的读音加上本来以前就没怎么接触过寒莫楼所以一直被蒙在鼓里。ko终于从中理明白其中一些小事情便接着听寒莫楼继续叙说。








     寒莫楼其实是一个天性弯,渐渐对风雨有了好感。然而风雨对这种事迟钝的很,对于他的徒弟,风雨还真的一直只当徒弟来对待毫无别的想法,这让原本冷静沉着的寒莫楼开始有了慌张,寒莫楼他觉得一直这么下去不行,于是他就在前段时间假装自己退游,跟风雨道别后让【娄墨邗】这个id消失在风雨的视线中。


     这小号刚一消失寒莫楼还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这个荒诞婚礼事件便出现了,于是寒莫楼便找上了失魂落魄的ko,刚刚那看似挑衅的话其实并不是真心讽刺ko,只是为了引起平时只以自己老婆为中心的ko的注意,并且觉得此时的ko和他有点同病相怜的意味,那句“恭喜”的意思是说恭喜ko可以重新开始,和他一样可以用新的方式重新去追逐自己喜欢的人,于是决定互帮互助。






     于是ko这边破天荒开始关注风雨有关的信息,并在最后在夜舟几人那里知道了风雨喜欢唱歌,有一个自己人气虽不高但是开心的直播间,并把直播间号告诉了寒莫楼,而寒莫楼就以粉丝的身份去常驻风雨的直播间。


    而寒莫楼呢,其实就是传说中隐藏在普通玩家之中的《幻想星球》的技术总监,他可以有特权通过向上级请示的情况下知道玩家的基本资料,当然像地址这类更隐私的资料并不会那么容易获得,所以寒莫楼通过郝眉未退游之前和夜舟他们透露过自己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并在知道了游戏基本资料中的电话这一栏的时候,寒莫楼让一个自己认识的刚好在那里读书的朋友向他们那边的男生宿舍宿管问一问电话的主人是谁,之后便通过蛛丝马迹顺过去找到了主人的名字叫郝眉。




    这也是ko第一次知道郝眉的名字,而ko也是第一次觉得原来一个人的名字可以美好到让自己第一次听心中就温暖的效果,那时候ko还没见过郝眉的样子脑子却有了模糊的猜想。


    接下来为了让ko有顺理成章的理由去那个学校,寒莫楼还特地去学校的官网发现刚好学校食堂在招聘做饭的厨师,便问ko会不会做饭,ko在前往那个学校前给寒莫楼做了一顿饭以答谢寒莫楼的帮助,寒莫楼却对ko做的饭表示了极高的评价并悄悄透露一个细节,据寒莫楼的朋友的了解,因为肖奈这个在学校闪闪发光的人的存在而让他身边的几个宿友也很引人注意,所以很多人知道郝眉是个十足的吃货,寒莫楼觉得ko可以从“抓住一个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这个角度出发。










     ko从寒莫楼那里得知了这么多重磅消息,心里十分感谢,他知道,其实他帮寒莫楼的忙并不多,只是透露给他一些风雨的习惯和直播号,而寒莫楼却为他下了很多时间和成本去帮他调查郝眉的事情。ko已经知道,其实寒莫楼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他其实一直想帮ko的忙却下不去面子直接帮才想了这么个迂回的方法帮助ko,ko心想等多年以后和郝眉见面熟识后再把这一系列的事情告诉郝眉。




     接下来ko动用自己的黑客技术,根据郝眉的名字和一系列基本资料查出来郝眉家的地址,并很快地收拾行李,离开了他打拼很久的熟悉的城市,去往心爱之人所在的地方,这就是两人相识开始的原因。








     而在ko作为一个厨师给那个小伙子装菜之时,看到那个面相陌生的男生露出璀璨的笑容,他的呼吸一滞,心脏的跳动似乎都随之活泼和有力度起来,ko明明之前从未见过郝眉啊,可是就是那一瞬间,ko就觉得:是郝眉,不会错的,那个自己决定要守护一生的人。


     ko就这样执着地想守在那个男生旁边,一点一点的,被男孩子的光芒所包裹着,是那样的温暖,温暖到让ko倾尽一生都无所畏惧。


    


 


     故事的开头巧合中带着安排,却开始紧密着郝眉和ko之间的联系……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