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日常小段子02

好久不见,又从现实找到灵感,来填这个不定时更新的坑,这个是端午节的梗,虽然已经过了,假装还是端午节快乐吧!

—————————————————-





       时光飞逝,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




       往年ko都会自己准备材料自己做粽子,今年大家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线居然每个人都跃跃欲试,都说想来ko家来学习怎么做粽子,于是端午前一天,大家都如期而至。



       首先来的是倾城夫妇,再之后来的是丘永侯和于半珊。



       ko和郝眉一一从厨房里拿出一大碗咸蛋黄及瑶柱、大叠煮好的粽叶、大盆腌过的猪颈肉和大量泡过的绿豆和糯米,而大伙则各自拿了凳子齐齐围着ko和郝眉坐在四周,眼神雀跃,宛如认真听讲的学生,整个情形让人看着哭笑不得。



        ko开始拿起粽叶示范,一边耐心解释,“因为我只会做长方形粽子,只教你们这个包法,你们得像这样,把两片粽叶围成一个漏斗状,然后放小部分糯米和绿豆,再放几块肉,肥肉和瘦肉都要才能够香,把切开一半的蛋黄和一个大瑶柱放进去,然后再铺一层绿豆和剩下的半块蛋黄,最后在绿豆基础上再铺层糯米,把粽子包起来,拿水草扎实,粽子就大功告成。”


         ko不愧是ko,为了省时,平时说话不多的ko把步骤全部详细地一一说出,把材料递给众人,就开始让他们照猫画虎。



        但是果然众人都是单一的个体,有自己的思想,都是不一样的烟火,没人照葫芦画瓢地批量生产粽子,而是执着着自己的想法,让氛围充满愉悦。



         “愚公,我家ko都说了放肉去的时候,肥和瘦的都要,你这怎么回事呀?”郝眉看向身旁那仿佛在雕琢自己的艺术品般的于半珊,忍不住吐槽,“全是瘦肉!瘦肉就算了,这么大块粽子,你居然这么节约,只放了一小块肉。”




          于半珊一副保持神秘的模样,摇头反驳道,“美人,这你就不懂了吧,我们都多大年纪了,少吃点肉不好?再说了放多了多腻呀?”


          郝眉和ko听后面面相觑,又无奈地任由他瞎弄了。



         移开看愚公的目光,再看向愚公对面的猴子酒,差点忍不住笑出声。

         这猴子酒啊,就是个典型的愚公反例,人家愚公是放材料异常节省,而轮到猴子酒这就成了一个粽子连放三个拇指头大小的瑶柱和两个咸蛋黄,真是南辕北辙呀。



          这次郝眉憋笑着劝说猴子道,“我说猴子啊,放那么多瑶柱和咸蛋黄会不会太拥挤了点,而且那么多咸味材料估计粽子会很咸哦。”



           猴子酒听后犹豫地看了眼自家的粽子,继而又重拾信心,信誓旦旦地说,“嗯……应该不会吧!材料多才香啊!这可是独家粽子,不包丰富点咸香点怎么对得起我这精湛的手艺?”



         “是是是,猴子酒大厨。”郝眉和ko似乎已经深知大家的想法都是百家争鸣,不再纠结于提醒他们正确的粽子做法。









         两人于是把目光看向对面的倾城夫妇。


         微微倒是还好,除了因为在减肥所以放的都是瘦肉外和郝眉他们放的没多大差别,而肖奈除了多放一个瑶柱其余细节都差不多,无伤大雅。




         见大家料放的差不多又开始提醒大家用草绳扎粽子要扎实一点的ko转头就看见之前放料很充足的猴子酒,猴子酒看着快要溢出来的食材有点束手无策,然后最后决定在外围包多一张粽叶,这才勉强把食材包裹进去。


         ko看此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最后大家粽子都做的都差不多了,郝眉和ko把粽子全部带进厨房蒸了起来,而众人则在饭厅嬉笑打闹,互贫互怼,好不热闹。




        郝眉围在正在蒸粽子的锅旁,偷瞄外面大伙玩的不亦乐乎,没有注意着这边,突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踮起脚尖就往ko的侧脸吧唧亲了过去。


       ko愣了一下立马反应过来,摸了摸郝眉毛绒绒的脑袋,不住摇头,“都老夫老夫了,还玩这种小把戏?”说完却还是也朝着郝眉的侧脸亲了过去,两人看着相视一笑。






      等粽子都蒸好后,郝眉建议着,“拿回家后放冰箱冷冻,要吃的时候拿出来蒸热就可以了。”说好后就一一告别。






       晚上郝眉和ko打算把粽子当作晚饭,加热了两个粽子。


          打开其中一个立马就乐了,是一个有很多瑶柱和蛋黄的粽子,一看就是猴子酒做的,吃了后果然是有点咸了,就拍了一张照片发群里,还没开始说话呢,那边就有人发消息来。




         愚公搬山:哇,这个看起来那么好吃的肯定就是我弄的了,怎么样,不错吧?




        郝眉和ko无语相望。




        接着猴子酒就跳出来了。




    猴子酒:我说愚公,你怎么这么臭不要脸呢?这么多料,摆明是我做的了,ko,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吃啊!




       郝眉和ko败了:诶,这两活宝……




    两人相顾无言,又忍不住笑了,两个人又跑回去吃粽子,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的倒是腻腻歪歪的吃完了,还故意把吃粽子的过程录成视频发到群里。






        果不其然两个活宝蹦跶出来哭诉郝眉和ko都什么时候了还到处撒狗粮。




        郝眉和ko喜笑颜开,在群里回复:这不是要端午节了嘛?不腻歪点怎么行?




        提前祝你们端午节快乐啦!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